港口学院 欢迎来到港口学院!
交通运输管理系
 首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德育建设  留言咨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快速通道>>行业动态>>正文
青岛港:国庆佳节奏响“劳动号子”
2016-10-09 15:17   中国港口集装箱网 审核人:

    10月1日,国庆佳节。 

    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上,巨轮云集,船舶爆满;桥吊飞舞,拖车穿梭,现场生产繁忙火热。 

 

    当班生产,前湾集装箱码头一下子挤满了14条船舶,其中,仅300米以上的大船就达到5艘,“长锦”、“马士基赛朗”、“地中海卡莉娜”等载箱量超过8000TEU的世界级大船的钢铁身躯一线摆开,桥吊巨臂伸展,集装箱在高空此起彼落,蔚为壮观。 

 

     当班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一大队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抓住大船密集靠港的大好机遇,抓安全、抢效率、夺高产,打响了国庆节集装箱巨轮装卸会战。 

 

    在“阿拉伯娜斯瑞亚”轮和“赛扬马士基”轮的作业中,全体参战职工不仅创出提前2小时完船的佳绩,而且在“赛扬马士基”轮的作业中,保持着船时效率每小时225自然箱的高效,最终使该轮提前1.5个小时完船。 

 

    操作一大队队长李新说:“今天现场生产特别忙,虽然没有时间休假,但能在祖国67岁华诞这天在港口坚持生产,用汗水和高产纪录向祖国母亲献礼,我们感到特别有意义!” 

 

     李新的话代表了青岛港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声。“港外过节、港内大干”历来是青岛港的传统,走遍青岛港四大港区,不管是在董家口港区的40万吨矿石码头上,还是在油港区的实华公司30万吨原油码头上,大港区的邮轮母港上,到处都洋溢着节日大干、向祖国母亲献礼的火热氛围,车船如织、马达轰鸣,奏响了青岛港特有的国庆节“劳动号子”。 

 

      现场生产一片红火,港口建设更如火如荼。在董家口—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建设现场,建设大军放弃节日休息,从早到晚,加班加点奋战在建设工地中。为适应青岛港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建设贸易中心的需要,青岛港提前布局,投资40亿元,加快建设,把输油管道从港口一直通到所有山东地炼厂家。管线建设完成后,将为山东地炼成本节省2/3。在潍北罐区和董家口摩科瑞罐区的工地上,在青岛前湾集装箱自动化码头的建设工地上,各路建设大军都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加快推进建设进度。 

 

 

      据了解,国庆节当天,青岛港共有66条船舶在港作业,5000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创新业绩,度过了一个别有意义的国庆佳节。图为青岛港繁忙的集装箱现场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专业 
 港口电气技术专业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 
 集装箱运输管理专业 
 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通知公告
港口学院学生参加工程测量实...
港口学院举行远洋大亚现代学...
港口学院举行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港口学院举行青岛市现代学徒...
港口学院走访青岛远洋大亚物...
港口学院第一周教学情况

港口学院(201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