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学院 欢迎来到港口学院!
交通运输管理系
 首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德育建设  留言咨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快速通道>>行业动态>>正文
20150TEU!!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横空出世!!!
2017-03-17 09:23   审核人:


 

    信德海事新闻网消息,本周三(315日)韩国三星重工在其下巨济船厂为一艘新晋的世界最大船舶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仪式。  

人类历史上第一艘20000+TEU的超级集装箱船从此诞生!!  

  这艘超级箱船被命名为MOL Triumph,最大载箱量为20150TEU,是三星重工为日本航运企业商船三井订造的4艘中的第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船。2015年下单,20161月进行钢板切割仪式。  

  根据资料显示,MOLTriumph 船长LOA达到400米!!(约等于4个足球场连接起来的长度!),船宽达58.8米,型深达32.8米。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  

 

 

  

     

     不仅如此,三星重工还表示,该船采用了一系列的环保节能新技术、新的设计理念。该系列船舶与8000TEU集装箱船舶相比,其平均TEU运输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排量将减少50%。 

      目前这艘海上巨无霸仍在船厂内,MOL表示,在经过大约10天的处女航前准备之后,该船初步将定于3月27日正式交付。将投入竞争激烈的亚欧航线。  

 

另外MOL还在日本IMABARI造船订造了另外两艘20000TEU+超级集装箱船,但是已经长租给日本正荣汽船Shoei Kisen Kaisha。  

  按照最大载箱量来计算,之前的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为挪威船东OceanYield ASA同在三星重工订造的6艘MSC Rifaya系列,其规范为船长约399.9米,船宽约58.8米,202,000dwt,最大载箱量为19500TEU。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港口学院召开规范教学秩序专...
港口学院举办首届“工程测量...
港口学院组织学生参加CAD技能...
港口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人才...
港口学院学生参加工程测量实...
港口学院举行远洋大亚现代学...
港口学院举行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港口学院举行青岛市现代学徒...
港口学院走访青岛远洋大亚物...
港口学院召开省级精品资源共...

港口学院(201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