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德育建设  留言咨询 
交通运输管理系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简介
 

交通运输管理系简介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管理系具有鲜明的港航特色,多年来精心培养适应港航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化管理方法、具有较高综合素质、扎实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我国沿海和内河港口培养了近万名业务骨干人才。 

    交通运输管理系设有港口与航运管理(原港口业务管理专业和国际航运业务管理专业合并)、集装箱运输管理、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原港口工程技术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公共事务管理等五个专业,目前全系共有专、兼职教师80余人,在校生共有1500余人。

    交通运输管理系多年来一直注重专业建设,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职院校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牵头院校,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是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职院校特色专业、交通教指委骨干建设专业,集装箱运输管理专业为青岛市第四批市校共建重点专业、交通教指委骨干建设专业。

    交通运输管理系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教师比例40%以上,拥有全国交通系统理货从业资格和危险货物水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专家,港航企业一线从业经历教师比例达95%,“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为98%。现有国家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省级教学名师1人,青岛市教学名师1人,《集装箱运输实务》等省级、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8门,省级优秀教学成果2项。教师主编、参编专业教材17部,在各类教学及行业期刊发表论文达140余篇。

    交通运输管理系建有国家财政重点支持的码头远程生产实境实训室、港口业务仿真模拟实训室、工程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检测室等实训室,其中码头远程生产实境实训室融入互联网战略,将青岛港生产视频信号接入到校内实训教室,建成“码头远程实境课堂”,开展真实情境教学,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同时还在青岛港、龙口港、日照港、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公司、中建集团、青岛远洋大亚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同策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60余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近年来,交通运输管理系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主要分布在青岛港、日照港、宁波港、福州港、深圳港、珠海港、锦州港、南京港、武汉港等港口企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铁建设集团、中建集团、青岛城建集团等工程建设单位,以及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谷新良海运有限公司、韩国现代商船公司、台湾德翔海运公司、德迅(中国)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航运企业。部分毕业生在新加坡、泰国、吉布提、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事海外物流代理业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系部简介
 港口与航运管理 
 集装箱运输管理 
 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 
 公共事务管理 
 建筑工程技术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通知公告
港口学院第一周教学情况
交通运输管理系走访青岛远洋...
交通运输管理系首次组织学生...
交通运输管理系组织学生到实...
交通运输管理系首次组织学生...
交通运输管理系喜获物流职业...
交通运输管理系卓越班开展“...
交通运输管理系举办新联康冠...
交通运输管理系开展新进教师...
交通运输管理系举行新联康冠...

交通运输管理系(2016)版权所有